“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中心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心党支部书记朱思旭为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大会主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705152958.png

朱思旭同志指出,建党98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共的诺言和担当。

朱思旭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事毅力,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能够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肩鸿重任的责任感,真正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朱思旭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运用辩证唯物思维履职尽责、谋事创业、服务群众,切实树立起为民务实的好样子。一要要正确认识物质意识的关系,干事创业务要实事求是。面对繁杂的工作和任务,党员干部要立足现在资源的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实事求是,不仅要肯干、实干,更要会干、巧干。二要深刻把握矛盾运动原理,履职尽责树牢问题意识。党员干部促发展、谋事业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主次矛盾,分清矛盾的主次方面,要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牵住“牛鼻子”,下气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着力领会认识实践的辩证关系,躬身实践提升为民本领。实践出真知,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深化问题认识,在为民谋利中提升自身本领、推动矛盾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