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为健全我省医药行业培训系统网络,提高培训效能,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围绕“着力构建完善全省医药行业培训系统网络”开展专题调研,切实以摸清实情,拿出实招为要点,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深调研的具体工作。

 7月上旬,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和调研项目座谈会,重点分析当前培训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探讨工作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7月4日、18日、19日,中心主任朱思旭、副主任邵燕华一行先后到东莞、梅州、惠州等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朱思旭听取了各市中心培训需求信息和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目前制约我省医药行业培训系统进一步发展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契合我省医药行业发展要求的思路和建议。朱思旭强调,各地市培训中心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机构改革过程中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开发,树立医药行业培训系统权威形象,从而提高培训实施能力,促进我省医药培训工作做大做强。

 此次调研是中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的具体措施,是始终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竭力破解当前医药培训系统面临的问题的具体体现。在当前以及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做好宣传发动,深挖培训潜力,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我省“两品一械”培训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我省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