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党支部与鼎湖区局开展基层联建活动

1117日,中心至肇庆鼎湖区局开展基层党支部联建活动,为鼎湖区所属药店的60多名零售药店经营者举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知识讲座,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读本和用药安全海报等资料赠送给各零售药店。讲座邀请到广州市健民医药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部长陈丽玲老师进行授课。

blob.png

讲座上,拥有丰富从业经验的陈丽玲老师围绕人员管理、设施设备、药品采购、验收、陈列、销售等环节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展开了深入讲解和分析,并着重对中药饮片管理、质量管理文件的制定、配备执业药师负责处方审核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指导,与经营者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使各零售药店经营者提高了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认识。

区食药监局刘万翔局长围绕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行为的工作目标详细分析了目前区零售药店的经营形势和监管重点,强调药品经营企业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和担当,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学习,实现规范化管理,提升区零售药店质量保障水平和药学服务水平。同时就广东省示范药店创建活动的开展鼓励区零售药店积极参与、踊跃申报,对照创建要求查找自身缺陷,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

本次讲座将基层党支部联建活动和业务监管工作、食药安全科普相结合,充分发挥中心专业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举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知识讲座,既提高了鼎湖区零售药店的合规意识和认识,又为夯实药品监管工作、保护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打下了扎实基础,对鼎湖区药品流通领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