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

2019年2月28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心党支部书记朱思旭主持会议,中心党员参加学习。

朱思旭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国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一是明确2019年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二是2019年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三是要求药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凝聚监督执纪合力,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大力培养纪检铁军,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朱思旭同志传达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的实施方案》,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二是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大力弘扬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学风;三是重点开展“三学三强”,学理论强政治,学业务强素质,学榜样强作风;四是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和具体的方法步骤健全学习机制,开展督学考学,推动“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全员参加、全面覆盖、深入开展。五是明确工作要求,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增强学习主动性,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确保学习取得成效。

最后,朱思旭同志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促进“三会一课”活动规范化;二是要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运营使用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求各位党员务必高度重视、主动学习,按“学习报表”中的积分达标要求完成每天学习任务。三是机构改革阶段,中心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把工作做好,要有敢于作为的勇气和斗志,在工作中要大胆创新,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