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第六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 大讲堂”在粤举行

    2017年5月23日下午,第六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该活动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日报社联合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与南方俱乐部承办,并在活动过程中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

    此次活动邀请了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院长郑彦云到现场授课。郑彦云以“医疗器械与人类健康”为主题,向公众普及了“什么是医疗器械”、“谁需要使用医疗器械”、“如何正确选购医疗器械”等科学知识,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可谓“干货”满满,赢得了观众现场“点赞”。

    郑彦云强调,医疗器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大至手术室上的各种设备,小至“义齿”、“创可贴”等都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除了监管部门需要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外,我们自己也需要学会正确选购医疗器械产品。

据悉,“安安有约—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讲堂”活动于2016年11月在广州成功启动,到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场。主办方紧紧围绕公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坚持做到每月一主题、每场一名师,持续扩大科普大讲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未来,大讲堂也将持续 更新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解析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致力于打造接地气、有权威、极具影响力的具有广东特色的食品药品科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