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第十四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426,第十四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 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作主题为让人文光辉照亮医药学殿堂的专题讲座,现场还与21个地级市局视频连接进行直播互动。

生命值得敬畏,人文充满光辉。姚志彬与观众分享了什么是人文、医药学与人文的关系、医药学的现实图景与困境、走出现代医药学困境的途径、提高医药从业者的人文素养等五个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文光辉与医药学的密切联系,并用缜密的理论和大量事实印证人文光辉在医药学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426173645.jpg


          姚志彬指出,人文即人的精神文化,也就是人性与教养,包括知识、文化、道德、信仰、文学、艺术等人类精神活动的内容。医药学是人文精神产生最早的领域之一,也是与之联系最密切的领域之一。姚志彬从政、从医、从教、从研数十年,一直倡导、重塑并身体力行医药学的人文精神。因此,他勉励医药学从业者应该牢记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初心,谨守医者父母心的朴素情怀,无论医药领域的科技如何进步,人道、人性、人文的光辉,永远是医药学的价值所在。从业者应该提高人文修养、重塑人文精神,并将其贯穿于医药学这个最美好、最崇高的职业中。讲座最后,姚志彬与现场观众和部分市局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456.jpg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611月起打造的专业、科学、权威的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品牌活动,每月一期,至今共举办了14场活动,平均每场活动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受到社会公众的普遍好评。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食品药品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