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学习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人生

今年10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10月19日下午,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南方网合作的“食品药品大讲坛”之“学习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人生”专题在南方网进行网络访谈直播。

    本次专题网络访谈由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邀请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张梅教授和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梅全喜教授两位药学专家,以提高公众合理用药为主题与网友进行网上沟通与交流。 

梅全喜.jpg

    两位专家分别从中西药两方面用药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家庭用药存在的误区;普通老百姓需要掌握的用药原则;使用药物时如何区分药品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如何避免滥用抗生素;患者如何合适选择注射或口服用药方式问题;孕妇、小孩、老人等特殊人群的用药问题及注意事项;中药和西药如何合理选用;从中医角度分析感冒类型及对应用药原则等公众关注的用药热点和安全用药知识与网友进行充分、详细的分享,解答了网友日常用药方面所遇到的问题。

    本次网络访谈直播活动作为今年广东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内容之一,内容具体全面、覆盖面广、指导性强,得到网友多次点赞。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有效地促进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提升,有利于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的推广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