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加强安全用药宣传 维护公众身体健康

11月22日下午,由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组织的“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企业”活动以讲座形式在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要求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是省局围绕以“食品药品安全为中心,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大局”一系列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宣传.jpg

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副主任蔡萍和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厂长朱少璇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蔡萍指出:中心组织安全用药及药品注册专家到企业做科普知识活动,旨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和法规,动员社会各方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氛围,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提升民众用药知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朱少璇对中心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与上门服务相结合方式深表赞赏和感谢,同时强调,白云山制药总厂作为国内的抗生素制剂龙头企业,一贯高度重视药品质量,千方百计提高药品质量及创新技术,把药品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线,严格履行企业责任,一定会在安全用药方面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活动主讲嘉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肖翔林主任药师以其自身丰富临床药学工作经验,结合医院实际案例,对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和儿童药品的安全使用进行精彩讲解,为总厂干部职工上了一场实用的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课;省局注册处罗玉冰科长从试点内容,试点范围,申报条件,义务责任,申报资料及要求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要点,为企业理解和把握政策法规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活动得到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参加讲座的200名干部职工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学到很多有用的安全用药知识,对自身健康有很大帮助,也将把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并承诺:作为药品安全第一道防线的生产企业员工,将会更加用心工作,不断提高药品生产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