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安全用药科普走进校园

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安全用药月”活动要求,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的统一部署,12月7日下午,由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的安全用药知识进校园活动讲座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副主任蔡萍、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毛程出席并致辞。

123_副本.jpg

    蔡萍表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近年来,我省各监管部门为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不遗余力,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四有两责”,不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工作,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学生们毕业后经过社会实践的打磨和再教育,逐步成长为社会精英和栋梁。只有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积沙成塔,发挥影响带动作用,推动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伟大目标的实现。科普宣传的意义也正在于此。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需要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主体共同参与,不断完善制度,从而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为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同学刻苦学习,努力担当,成为一名保障饮食用药安全的卫士。

    邓毛程表示,食品药品安全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大学生是接受高等教育的人群,拥有较高的素质和更全面的知识,更应该在推动食药安全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暨南大学药学院张建萍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用其从事临床药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丰富经验,结合平日大学校园生活的药物使用情况,对如何正确安全使用药物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为轻工学院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课。

    本次活动得到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近两百名食药专业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他们在讲课过程中积极互动,课后踊跃提问,纷纷表示要把获得的安全用药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本次讲座营造了安全用药的良好宣传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