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农村

2017年1月1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广东药科大学公众安全用药项目组负责实施的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农村活动在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银林村举行。

123.jpg

    活动邀请了食品、药品、临床医学专家进行现场咨询和健康义诊。在咨询现场,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根据村民在食品安全及用药安全方面易出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合理建议;在鉴别药材方面,专家展示真伪药材教授大家如何鉴别,提升鉴别能力;在健康义诊中,专家为村民提供了测血压、测血糖和针灸按摩,吸引了大批村民排队等候。活动期间,不但循回播放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片,还向村民派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七彩书》宣传册和小礼品。

    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农村的目的在于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安全用药意识,引导农民朋友关注食品安全问题。此次活动得到当地村委的支持,活动内容和形式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起到了较好的科普宣传作用,对提高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