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广东省食药科普进基层系列活动之进农村活动 ——走进肇庆端州区黄岗街道双东南社区


20170930_IMG_2971.JPG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9月30日,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广东药科大学协办的“广东省食药科普进农村活动”来到了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双东南社区。



20170930_IMG_2965.JPG


微信截图_20171009155119.png

本次活动设置了合理用药咨询区、食品安全咨询区、农药残留检测区、科普资料领取区。当地村民可根据自身的需求,自行选择区域体验。活动一开始,吸引了市场及周边大批村民来到活动现场,他们在专家咨询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食品、药品等专家对前来咨询的村民分别进行答疑解惑和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在农药残留检测区,村民带着刚从市场购买的蔬菜来到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农药残留检测,通过近十分钟的检测后告知其结果,让居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在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检测方法和原理,宣传农药残留的危害性和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专门将科普资料送给附近商铺,并向他们介绍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问题。在活动即将结束时,还有许多居民询问工作人员下次什么时候再举办类似活动,想让家人也一起参加,多方面了解食药安全相关知识。



微信截图_20171010111935.png

此次科普活动得到了肇庆市端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双东南社区的大力支持,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获得参与的村民一致好评,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对提高村民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意识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