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中心顺利举办2017年药品注册申报人员培训班

    2017年9月下旬,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广州举办了两期药品注册申报人员培训班,省局注册处、审评中心、不良反应中心、药检所及药品研发生产企业等资深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中心主任朱思旭出席开班并作动员讲话。

 1.jpg

    朱思旭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药品注册是一项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药品注册人员应该既具有医药专业知识和熟悉有关药品注册的法规和要求,药品注册人员是连接企业和药监部门的一座桥梁。二是省局自2010年5月发布《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注册申报人员的管理规定》,极大的提高了药品注册申请质量和审评审批效率,同时也巩固提升了我省药品注册人员的地位和权益。三是学员在学习中应善于思考,学以致用,并具备良好的品德,做好药品注册工作,为老百姓负责。

 2.jpg

    此次培训内容系统梳理了药品注册工作相关的各项内容,包括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法规体系及近期政策、化学药品注册和中药注册、再注册申请申报资料、药物研究原始记录、药品注册现场核查管理以及药物临床试验、非临床试验有关要求等诸多方面,为注册人员全面了解注册法规、熟悉注册事务打下牢固基层。培训班在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