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广东省食药科普进基层活动——走进肇庆鼎湖区莲花镇

微信图片_20171117175537.jpg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的迫切需求,努力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良好氛围。11月23日,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政府、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人民政府、肇庆市鼎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药科大学协办的“广东省食药科普进基层”活动在肇庆鼎湖区莲花镇举办。鼎湖区副区长易冯、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副主任邵燕华分别到场讲话。

MTXX_20171123094429.jpg


活动围绕“食药科普基层行”主题,在现场设置了饮食用药科普咨询区、专家义诊咨询区、免费体检区、农药残留检测区、投诉受理区和科普资料派发区等六个区共12个项目内容。活动主要内容有:医学专家解答;合理健康饮食及禁忌;农药残留检测、慢性病安全用药、免费体检等活动。现场为群众派发《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食药科普安全知识读本——七彩书》、《十大安全用药误区宣传单张》、《家庭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手册》、《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小手拉大手》、《保健食品与你的生活》、《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百问》等科普宣传资料。通过参与活动,正确引导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普及科普知识,让大家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此次活动得到鼎湖区人民政府、鼎湖区莲花镇人民政府及区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对提高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意识具有积极影响,对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营造良好氛围。


精彩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