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第十六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6月25日,第十六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山中医院教授、主任中药师、博士生导师梅全喜作了题为《中成药安全合理使用—您必须关注的问题》的专题讲座。大讲堂现场同时与21个地级市局视频连接进行直播互动。

222.jpg

本场讲座内容由五大部分组成:一是中成药应用要讲究辩证,二是中成药要合理配伍应用,三是中成药要严格用量时限,四是中成药要遵守症候妊娠禁忌,五是要关注中成药的毒副作用。梅全喜教授从博大精深的中医中药文化出发,沿着中成药的安全性这条主线,逐一对中成药中的“明星药”、中医治疗中的“经典方”的形成、演变和现代临床药学原理进行讲解,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一系列中药安全性事件(不良反应事件),引导现场观众正确认识中成药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局限性。期间,梅全喜还与现场观众和部分市局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2223.jpg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一个用于科普宣传的品牌项目。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迄今共举办了16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受到普遍好评。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