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中心承办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讲师团“送课下基层”第十六期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和执法一线人员的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以及心理素质,打造全国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018年8月20日至23日,省局在潮州举办第十六期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讲师团“送课下基层”活动。本次活动潮州市县区级监管干部参加人次约500,普及面广,效果显著。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省局药品流通安全监管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深圳市局、广州市局稽查科的同志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暨南大学法学院的知名教授为培训班授课。

    授课内容主要为“四品一械”的基层药品流通监管法规与实例、稽查办案业务、餐饮安全日常监管、基层食品经营日常监管等。课程针对潮州一线执法人员工作的难题,主题鲜明,极大提高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并针对当地监管人员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压力与情绪管理的课程学习,有效缓解了监管人员工作中的心理压力。对当下热门的行政诉讼法开展了专题讲座学习,提高了公务人员法律意识,获得潮州当地监管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