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2018年广东省“全国安全用药月”进基层活动在韶关南雄市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普及公众安全用药知识。11月30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韶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广东药科大学协办的2018年广东省“全国安全用药月”进基层活动在韶关南雄市举行。

image.png

整场活动共七个活动专区,分别为专家咨询活动区、免费健康体检区、药品安全使用及过期药品回收区、中医药体验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投诉举报受理及真假药品识别区。活动结合“安全用药”的主题,以通俗易懂的活动内容、形象生动的科普方式,将与日常生活密切联系的安全用药知识有机融入义诊咨询、健康体检、互动游戏中,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在互动体验中“润物细无声”地传播安全用药理念。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强化当地公众的用药安全意识,公众基本掌握安全用药的方法技巧。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用药安全  共享健康”主题,集中在活动月期间广泛开展系列安全用药的公益性科普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日常用药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用药的信心,达到共同维护公众用药安全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