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中心领导带队到广州各高校开展调研

近日,中心主任朱思旭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分别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广东药科大学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暨南大学药学院等高校开展调研活动。

image.png

调研期间,朱思旭向各高校介绍了中心概况、职能架构;介绍了近年来在加强药学人员注册备案管理、强化药学人员政策法规培训、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和开展“四品一械”科普宣传工作的情况。调研小组还分别与各高校具体负责学生招生就业、思想政治建设、社会实践指导等部门开展了深入座谈和现场观摩。

各高校对我中心本次进行深入调研表示感谢,认为本次调研活动让高校对承担药学技术人员管理的职能部门增加了解和认识,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和深入的交流,对今后做好人才培养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对接和良性延伸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次调研是中心年度工作的重要计划,通过调研,基本了解了各高校在人才培养体系设计、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关药学(中药学)专业设计、各专业学生就业方向情况。希望通过结合我中心与各高校在科普宣传、培训(继续教育)、学生就业和各学科规划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探索双方未来在各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