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播墙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杨威一行到广东调研工作

2019年4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杨威一行到广东开展执业药师相关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人事处、药品二处、省药师协会相关同志,中心主任朱思旭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严振副局长从药品监管的角度介绍了我省执业药师的工作,围绕四个方面对执业药师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出台相关制度提高执业药师服务地位,为执业药师提供充分发挥药学服务作用的平台;二是我省各地区的药学服务发展不平衡,药学技术人员应实行差别化管理;三是打通执业药师与药学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的互认机制;四是提升执业药师能力,充分发挥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中心主任朱思旭代表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向国家中心领导汇报了我省执业药师注册、管理、配备及药学服务等工作情况。

杨威主任对我省开展执业药师注册、管理、配备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针对当前存在执业药师公众不知晓、社会认知度低,执业药师能力不足、企业认识不到执业药师开展药学服务的价值等问题,杨威指出,今后执业药师工作方向:一是落实执业药师分级分类管理;二是不同地区实行执业药师差别化、分阶段的配备;三是开展学历提升工程,提高执业药师的学历和能力,保证继续教育的质量;四是多渠道加强执业药师的宣传力度。

image.png

会后,杨威主任一行到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润医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广州五立大药房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与相关药店负责人和执业药师进行交谈,了解药店执业药师和药师的配备及使用、执业药师的学历和专业、药店处方量、城乡药店服务群体差别等情况,听取了执业药师如何更好指导合理用药的建议,为下一步出台执业药师相关制度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