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广泛传播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切实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的重要平台,11月27日下午,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南方日报联合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与南方俱乐部承办的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广东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骆文智为科普知识大讲堂的启动仪式致辞。

7_副本.jpg

 

骆文智局长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了要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把“四个最严”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有效的重要指示。对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能部门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的同时,也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积极主动发声,回应公众关切,传播主流声音,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健康科学素养、理性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药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本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作为大讲堂活动的首场,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君石作为主讲嘉宾。陈君石院士作了以《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认识与对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告诉大家怎样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让观众与主讲嘉宾面对面交流问答、共同探讨大家关心的话题。

据悉,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作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设性平台,将从2016年11月开始,每月举办1场,期间不断更新讲座主题,邀请“四品一械”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讲授,解析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长时间、高浓度的活动宣传,逐步提高公众对食品药品科普大讲堂活动的关注度和信赖度,形成广东特色,以点及面,将食品药品科普大讲堂打造成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为民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