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省局与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市局签署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合作共建协议

blob.png


    12月4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广州举行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合作共建协议签署仪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出席签约仪式。

    骆文智指出,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合作共建协议签署仪式,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省科技厅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进一步推进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建设的重大举措。要集各方之力创办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了解食品药品领域的历史和现状、技术原理、先进科技及监管理念,提高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满足人民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推动食品安全和科普工作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为确保体验馆建设工程稳步推进,早日建成人民群众心目中满意的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骆文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提高认识,积极主动落实科普体验馆项目工程;二是要注重共建合作,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扎实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注重与科技结合创新,把科技成果充分融入食品药品科普主题;四是要注重把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项目工程建设;五是要注重打造健康工程,致力建成经得起人民检验的科普体验馆。

    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突出“食品、药品、科学、健康”四大主题,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它所有展示内容均以科普展教为目的,始终强调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目前,该馆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按照科技馆建设的一般规律,该馆将在2年内建成开馆,迎接公众的检验。

  省局领导方洪添,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广州市局副局长吴奇泽参加签约仪式。


(省局政策法规处、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