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广东省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十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10月29日举行广东省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督局党组书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骆文智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骆文智强调,安全用药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自2011年以来,“全国安全用药月”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是活动月举办的第八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必须紧紧围绕安全用药月“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的主题,通过组织落实好用药月各项工作,履行好药品监管工作新职能,展现出药品监管部门新形象。

骆文智指出,作为全国安全用药月的有机组成部分,2018年广东省安全用药月以四个重点开展相关工作:一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结合安全用药主题,积极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增进公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三是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各自用药需求及存在的认知误区,借助现代传媒和手段,分众化、差异化地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四是宣传贯彻执业药师最新制度条文和政策举措,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

启动仪式上,药师代表柳颂贤围绕执业药师的职责、权利、义务进行发言,并代表全省将近8万名执业药师郑重承诺:不忘初心、加强学习,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和药学服务技能,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用药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之后, 省局和各地市局将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有举行第二十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举办首届岭南药学论坛暨2018年广东药师大会、举办“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广东省安全用药月网络知识竞赛”、制作2018版《十大安全用药误区》专题宣传资料、老年人用药安全宣传专题活动、“防止青年学生滥用药物”专题活动、安全用药月“护苗行动”、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编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用药手册》、药品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宣传推广医疗器械监管宣传片。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 中心作为省局宣传项目的主要承接单位,将积极配合省局法规处,并联合各兄弟单位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有举行第二十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举办首届岭南药学论坛暨2018年广东药师大会、举办“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广东省安全用药月网络知识竞赛”、制作2018版《十大安全用药误区》专题宣传资料、老年人用药安全宣传专题活动、“防止青年学生滥用药物”专题活动、安全用药月“护苗行动”、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编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用药手册》、药品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宣传推广医疗器械监管宣传片等。以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作战团队,力争今年安全用药月各项宣传活动在2017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