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第二十二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1月3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二十二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博士生导师、主任药师、南部战区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吴新荣作题为《儿童安全用药,今天你重视了吗?》的专题讲座,现场与21个地级市局、顺德区局、三水区局视频连接进行互动。

吴新荣长期关注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问题,并在从事这项工作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儿科用药经验,本次讲座,她以全新的角度,分享了多年来在儿科用药领域的经验和心得。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儿童用药常见问题、儿童常见疾病用药、儿童安全用药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本次讲座,提醒公众在医学发达、各种儿科药品研发、生产都非常活跃的今天,必须认识到儿童安全用药是一个沉甸甸的话题,从而以任重道远的态度重视儿童安全用药。讲座最后,吴新荣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image.png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迄今共举办了22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