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2019年“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在南雄举办

11月15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广东省药师协会协办的广东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在韶关市南雄市三影塔广场举行。 

image.png

本次活动设置了专家现场咨询区、预防中风—脑卒中健康筛查区、药品安全使用及过期药品回收区、中医药体验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眼健康体验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和投诉举报受理及真假药品识别区八个活动区域,并邀请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学术传承人冼建春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李惠东主任、广东省第二届“十佳”执业药师等多名专家参与活动,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药咨询服务。 

image.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有序地参与义诊咨询、健康体检、互动游戏,把“安全用药、良法善治”的理念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使群众在内容丰富的互动和体验中接受正确的用药理念和健康理念,有效提升安全用药水平。 

image.png

本次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是广东省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围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的主题,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基层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营造新时代的全民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活动将深入基层、社区、农村、学校开展日常科普,形成科普宣传长效机制。围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创新药品安全知识教育表现形式,普及药品安全知识,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增强社会公众的药品安全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药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