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无源类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提高班

    7月25日至26日,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广州举办了2017年度无源类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提高班,中心主任朱思旭出席开班并作动员讲话。

12344.jpg 

    朱思旭强调要充分认识企业管理者代表提高班培训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而时习之,学习要善于思考,学以致用;二是强调环境的重要性,企业要构建良好的环境氛围,从而对产品形成良好的影响;三是企业管理者代表要对自己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做良心产品。

    据悉,根据省局的工作部署,省中心共举办了26期管理者代表培训班,目前共1800多人获得企业管理者代表资格证书,经过历年的培训,有效提高了管代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企业质量管理框架不断理顺,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医疗器械产品得到极大的保障和提高。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处和审评认证中心相关业务专家和无菌类企业资深专家授课,分别从质量控制与成品放行指南、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供应商管理、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无菌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和质量管理、无菌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核查常见问题及案例等进行了解读。在课堂上,老师们通过案例分析、传授企业自身经验以及答疑等形式与学员互动,使学员能更好理解所学的内容,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