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广东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9月18日下午,广东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朱思旭和省执业药师协会名誉会长刘安清出席了本次会议。到会理事共计37人,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学斌主持。

 123.jpg

    本次会议首先由协会会长黄文青从执业药师注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活动召开状况等方面对协会上半年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下半年,协会将继续做好执业药师注册及继续教育,完成好“十佳百优”评选活动,着手筹备“示范药店”工作,并通过推进专委会工作、创办微信公众号及接受省社会组织评估来优化架构,完善内部建设;同时推动会员发展,积极开拓业务。

    为进一步完善协会的内部建设及规范管理,并将促进协会的不断发展,本次会议提出七大议案,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审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全部议案审议通过。随后,各专委会主任围绕如何开展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各理事也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对专委会的推进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233.jpg

    严振听取会议后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是理清关系,协会脱钩只是组织关系的变更,但是业务指导部门还是省局。协会搬了新家,协会与省局脱钩以后,表现出“三个更加”:更加规范、更具活力、更有成效。第二是继续支持协会发展,协会进行章程修改、“十佳百优”执业药师评选活动、专委会成立等,体现出协会的活力,省局将一如既往的继续指导、支持协会工作和发展。第三是保证执业药师服务工作质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印发了《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执业药师在准入类资格中保留,说明执业药师在往后发展中占据的位置将越来越重要,“生命在于运动,协会在于活动”,希望协会多开展活动,拓展视野,使协会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黄文青表示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齐心协力,勇创全国第一,为广大执业药师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推动医药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