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前来中心调研交流

    2017年9月26日,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边明一行到我中心进行执业药师网上办理业务调研,中心主任朱思旭、省执业药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学斌出席了座谈会。

 QQ截图20171014110816.jpg

    会上,朱思旭、刘学斌、边明分别介绍了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省执业药师协会及北京市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主要职能、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业务内容等。随后,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网上全程办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对执业药师在网上全程办理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业务研讨。

    此次调研围绕我国执业药师的现状、定位和管理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随着我国新一届党和政府加快推进全方面改革,尤其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健康服务的发展,以患者为核心的药学服务已经成为社会药店和执业药师的本职和本能要求,执业药师在保证公众用药安全,维护公众身体健康方面大有可为。本次经验交流,对进一步提高两个中心的执业药师管理能力,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执业药师发挥药学服务作用,提供了经验,启发了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