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第二十五期医疗器械GMP初级专员(内审员)培训班

2017年11月13日至17日,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广州举办了第二十五期医疗器械GMP初级专员(内审员)培训班。

为本次培训授课的有省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处和省局审评认证中心以及国内知名认证企业的专家,他们分别从医疗器械监管法规体系、医疗器械注册上市、ISO13485:2016《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用于法规的要求》国际标准介绍、医疗器械生产质量规范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体系检查准备工作和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详细讲解。本次培训班学员有各地市监管系统人员、医疗器械企业相关岗位人员,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理解质量管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按照GMP要求更好地实施贯彻体系,进一步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可控。

从2014年至今,我中心已经成功举办25期GMP初级专员(内审员)培训班。经过历年的行业发展,对人员的资质和要求也逐渐提高,培训内容方面也从基础内容提升到能够检查、督导乃至领导行业更高层次的规范化工作,培训模式上也兼顾到各个层次人员的需求,最终目标是让医疗器械GMP专员成为企业的发展专家、成为行业的发展专家,为医疗器械行业打造实用性的人才。下一步我中心将会开展医疗器械GMP中级专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医疗器械行业相关从业人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