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十七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7月19日,第十七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生物化学硕士、美国普度大学食品工程博士、著名科普作家云无心作了题为《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专题讲座,现场同时与21个地级市局视频连接进行直播互动。

 22222222.jpg

    本场讲座内容由五部分组成:一是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期望;二是如何引导公众化解食品安全问题带来的焦虑;三是常见食品安全风险的种类;四是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五是如何降低遭遇“不合格食品”的几率。云无心博士聚焦食品安全这个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深入分析了民众对食品安全产生焦虑的多方面原因:信息传播越来越快、公众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欠缺、部分媒体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报道不够全面客观、部分食品生产企业法律意识淡薄、从业人员素质有待提高等,着重讲解了常见食品安全风险的种类和食品添加剂的“功”与“过”,通过专业化的视角分析和科普解读,揭开了食品添加剂的面纱。

    本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适逢“2018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讲座选取的话题和传播的知识点,能及时缓解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焦虑,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食品安全问题,提升对食品安全的信心。讲座最后,云无心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迄今共举办了17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省局政策法规处、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