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第三十二期医疗器械GMP初级专员(内审员)培训班

    为提高我省医疗器械行业生产质量体系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举办的第三十二期GMP初级医疗器械GMP初级专员(内审员)培训班于2018年10月8-12日在广州顺利完成。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的师资由省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处与省局审评认证中心以及国内知名认证企业的权威专家组成,他们讲授了医疗器械监管法体系要求与解读,以及企业生产质量体系的常见问题,ISO13485:2016《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用于法规的要求》国际标准介绍、医疗器械生产质量规范检查、以及医疗器械注册上市等,通过聚焦标准条款讲解,突出案例剖析、实务指导,帮助企业深度理解执行相关的法规要求,并与参会企业人员交流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初级培训班参训学员多为质量管理部门新晋中层干部,在通过为期5天的培训后,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切合实际,使自己对质量管理体系有了更深一步的新认识,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按照GMP要求更好地实施贯彻体系增添了不少信心。

    截至目前为止,我中心共举办了32期GMP初级专员培训,为我省医疗器械领域培训出近4000名初级专员,极大程度上促进医疗器械GMP初级专员的从业能力,进而提高我省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水平。目前我们中心正筹备开展GMP中级专员的培训,为我省医疗器械GMP专员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从而推进我省医疗器械在未来市场中不断做大做强,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