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二十一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在广州举行

11月30日,第二十一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化工博士黄焱(网名:三亩大叔)作题为《如何正确护肤,选对化妆品?你不知道的“美丽秘籍”》的专题讲座,现场同时与21个地级市局视频连接进行直播互动。

本场讲座,黄焱以“如何正确护肤,选对产品”为主线,从一个护肤品配方师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多年来在化妆品研发领域的独特心得,带领大家寻找“美丽秘籍”。讲座内容包括:正确认识护肤的目标、皮肤的个体差异、化妆品不同功能讲解、影响皮肤的内外因素、清洁皮肤的准确方法与步骤、如何选择最适合的化妆品等内容。通过本次讲座,引导公众科学辨别市面上多种多样的化妆品——而不是一味被名牌产品所吸引;科学分辨化妆品不同的功能与作用——而不是一味被吹得天花乱坠的化妆品广告牵着鼻子走,最终通过购买和使用最适合自身的化妆品,找到最美的自我。讲座最后,黄焱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image.png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迄今共举办了20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