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第二期广东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再评价培训班

今年9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总局1号令《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该办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为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办法》,根据省局部署,我中心于12月3日-4日在珠海举办了第二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局熟悉政策法规的监管干部、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落实《办法》和指导原则要求的业务骨干、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的资深专家授课,师资力量雄厚。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包含政策法规解读、持有人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指导原则、医疗器械上市监督经验、不良事件处理、召回、数据分析等,培训效果显著,受到学员一致好评。我中心将继续宣传贯彻该《办法》,在深圳等地继续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培训班的学习,使企业更加重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提高广东医疗器械企业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