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第二十期药品生产质量受权人资格培训班

为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监督管理,规范药品生产秩序,确保药品生产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结合本省实际情况,中心于2018年12月13日至14日在广州举办第二十期药品生产质量受权人资格培训班。

 

image.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认证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及资深企业专家进行授课。老师们系统讲解了药品质量受权人制度概述、与政府监督管理部门的沟通和协调、质量受权人职责及药品GMP检查相关缺陷等。同时企业资深专家分享了质量管理决定权和否决权的行使、年度产品回顾等内容。

广东省自2007年6月在全国率先发布《广东省药品生产质量受权人管理办法(试行)》,确立了受权人在质量管理体系中最高地位,我中心组织高层次师资队伍举办培训班普及实施该制度,至今,全省已有两千多人经过中心培训获得受权人资格,基本覆盖全省药品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