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18年全省医药培训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配合我省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全省医药培训的监督管理,交流开拓医药培训各项业务,12月21日,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广州召开2018年全省医药培训工作座谈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严振,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办、人事处、规划财务处的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及中心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image.png

会上,严振副局长简要介绍了当前全省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情况,并向各市医药培训中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服从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守住三条红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纪检监察的各项纪律。三是要做好医药培训工作,也为当地市场监管工作发挥辅助作用。省局党办、人事处、规划财务处的领导也结合各自分管的领域,对加强医药培训的管理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中心主任朱思旭对2018年中心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主要是围绕职能,融入大局,突出三项服务:一是优化管理,药学人员服务扎实推动;二是统筹推进,科普宣传工作成效凸显;三是紧贴监管,医药培训教育稳中有进。还对照当前形势,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中心2019年工作思路:一是坚持高效办事,开创药学技术人员服务新局面;二是实施创新驱动,提升科普宣传工作新水平;三是立足服务监管,创出医药教育培训新成果。

最后,各市培训中心对加强培训中心的管理和培训业务的开展进行交流和发言,对医药业务的拓展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