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开展科普宣传项目验收工作

12月下旬,为检验今年的宣传工作成效,中心连续两天组织了对今年承接的所有科普宣传项目进行委托验收。共有3个中央转移支付项目、20个省级资金项目和1个自有资金项目接受并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2018年是中心首次全面承接省局科普宣传工作的一年,在省局政策法规处、规划财务处等处室的指导下,中心紧紧围绕省局五大科普工程——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展、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月、食品药品科普网站——安安网、筹建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等,积极参与省局各科普宣传项目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宣传工作呈现出“宣传模式有创新、宣传内容更丰富、宣传范围更广泛、宣传效果有提升”的局面。

在开展项目验收过程中,我们结合项目特点,在我省食药安全科普宣传专家库随机抽取专家,组成验收小组,通过听取各项目承接方的项目完成陈述报告,查阅从项目立项到实施开展全过程的资料档案等原始资料,对项目开展的过程进行严谨、细致的验收,对项目实施效果进行评估,最后根据各项目情况出具24份验收报告书。这次验收是对我们宣传工作的一次检阅,一次总结。

通过这次验收,中心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对已开展验收的项目资料进行规范性整理,重新建档,完善项目档案,并总结经验,指导未来在开展科普宣传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进度和规范并重”,确保资金使用既符合项目进度要求,又符合财经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