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19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广州班

为帮助企业按照《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号)要求建立完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理解掌握新办法、新系统,2019年1月7日至8日,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广州成功举办第四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我省近200名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局的有关要求组织实施,师资力量雄厚,既有省局处室熟悉政策法规的监管干部,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具体负责落实《办法》和省指导原则要求的业务骨干,以及来自行业内知名企业的医疗器械行业资深专家。培训内容全面,涵盖了《办法》和指导原则的解读,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操作规范以及国内生产企业不良事件监测体系的经验分享。老师们授课内容结合当前的形势,并举例分析,课后答疑,深受学员一致好评。

从2018年11月起,我中心分别在广州、珠海、深圳共举办了四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参会学员将近千人,为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工作,及早发现产品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为我省医疗行业提高产品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