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2019年第二期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

为帮助企业建立更完善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提高改进产品质量的能力,我中心于3月19日至20日在广州再次举办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深圳迈瑞等优秀企业的精英骨干、资深专家来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解读、持有人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指导原则、检查指导原则、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的建立和运行,以及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等。师资力量雄厚,培训内容全面,课程理念新颖。

课堂上,老师的讲解既包含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有生动的例子解释。学员们热情高涨,态度认真,积极与老师讨论问题。课程当天,省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领导亲临现场,交流当前医疗器械监管形势和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学员们借此机会认真学习,理解掌握新办法、新系统,履行好相关职责,更好地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

从去年底开始,我中心在省局器械处和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指导下,组织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培训班,目前已在广州、深圳、珠海开展了四期培训,近千家企业参加了学习。本培训计划将陆续覆盖到广东省更多的地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