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2019年第一期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培训班

2019年3月25-27日,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广州顺利举办2019年第一期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资格培训班。

image.png

广东省局自2010年5月在全国率先实施《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管理办法》。2018年9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管理指南》。指南的实施,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者代表在质量管理体系中的职责,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在省局业务处室的指导下,我中心精心组织师资和课程,并邀请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与企业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全面系统讲授了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管理者代表的职责及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医疗器械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与良好体系运行等内容。在课堂上,老师们通过案例分析、答疑以及传授企业自身经验等形式进行讲解,使学员能更好理解所学的内容,深受学员一致好评。我中心每年举办医疗器械管理者代表资格培训班和提高班,对管理者代表进行系统科学的培养,为进一步促进医疗器械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