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山东大学(广州)网络教育2019年春季开学暨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3月31日,山东大学(广州)网络教育2019年春季开学暨毕业典礼在广州东山宾馆顺利举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余天豪,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医药培训中心的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出席了典礼。

image.png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和中心主任朱思旭分别致辞,对新生和毕业生表示欢迎及祝贺。王明星对山东大学网络教育新生和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克服困难、把握机会。三是发扬山东大学优良传统,不断进取,勇敢迎接新的挑战,为广东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朱思旭介绍了“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阐述了药学人员学历提升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执业药师监管政策环境的变化,为各位学员指出发展目标、努力方向以及成功的路径。

为提升执业药师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药学服务能力与素质水平,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实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2014年底,中心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在广东地区推广“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程”。近年来,广东地区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工作发展迅速,为广东省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工程的开展,对执业药师、药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提升药学服务能力、促进安全合理用药,对培养药学博才、专才和综合素质人才发挥了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