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第一期广东化妆品安全条例专题培训班

今年3月28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这是全国首部化妆品安全地方性法规,意义深远、影响重大。为帮助企业更好更全面理解《条例》,以及响应广东省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我中心于5月20日-21日在广州举办了第一期广东化妆品安全条例专题培训班。

image.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条例》起草的核心专家团队为学员授课,从生产、经营、监督、化妆品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条例》内容、明确《条例》要求,解答疑惑。各位老师还介绍了《条例》的十二个亮点,如“融入了新的发展理念和风险管理、社会共治的原则”、“规定了化妆品原料使用要求,有效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等,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接受新法规。课上,学员热情高涨;课后,学员积极发言提问,老师也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针对化妆品行业,中心将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科普宣传,二是加强企业培训,三是创新开展学历教育,提升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能力和学历。本轮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专题培训计划开两期,分别在广州和汕头,力求为我省化妆品行业提高产品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