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19年第二期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2019年7月3-5日,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举办的2019年第二期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近百位通过培训考核的企业代表获得《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培训证书》。

image.png

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是经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全面负责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的高级管理人员,在企业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起非常重要的主导作用。广东省局于2010年5月在全国率先实施《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代表管理办法》。2018年9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管理者代表管理指南》。指南的实施,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者代表在质量管理体系中的职责,强化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

为更好的促使我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科学合理地运行,我中心精心组织师资和课程设计,每年举办医疗器械管理者代表培训班和提高班,对管理者代表进行系统科学的培养。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与企业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全面系统讲授了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管理者代表的职责及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医疗器械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与良好体系运行等内容。在课堂上,老师们通过案例分析、答疑以及传授企业自身经验等形式进行讲解,使学员能更好理解所学的内容,深受学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