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广东举办十期《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普法宣贯活动

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普法宣贯活动于2019年11月中下旬在广东分片区顺利举办。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医药行业相关人员深刻学习《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新规定和要求,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省局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制定了“两法”宣传贯彻方案,开展了“两法”普法宣贯活动。省局法规和科技处,以及其他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对宣贯活动课程内容做了精心设计,课程主题突出、针对性强、贴近实际,是对疫苗和药品管理法的权威解读。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积极宣传发动,共同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普法氛围。

本轮普法宣贯活动师资来自省局“两法”宣贯讲师团师资以及一线执法人员,对两法了解透彻,把握准确,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对“两法”进行权威解读,深入浅出解析法规条款。课堂气氛活跃,与学员互动答疑,深受学员一致好评。

本轮普法宣贯活动分片区举办,共十期,涵盖省各市,共计3500余人参与学习,包含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以及临床试验机构法人或企业质量负责人,以及一线执法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