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讲师资专题讲座在广州顺利开班

2019年11月12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的广东省《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讲师资专题讲座在广州开班(以下简称“两法”)。本次师资讲座全面围绕“两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课程全面,内容丰富,旨在加强各地药监部门“两法”宣贯师资队伍建设,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两法”宣贯工作,确保“两法”得以顺利贯彻实施。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洪添作开班宣贯动员。

blob.png

 方洪添副局长指出,一是“两法”在立法理念、管理制度、监管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重大创新,对药品监管部门提出了新要求,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强强联合,充分认识开展“两法”宣贯的重要意义;二是宣贯法律骨干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两法”的精神实质和重点内容;三是要充分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扎实推进“两法”宣贯普及。抓好“两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深入普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是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本次培训后,各学员应当学以致用,发挥宣贯师资成员的作用。深入宣传解读“两法”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对大力推进“两法”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政府责任意识、监管部门法治意识、企业主体意识、公众参与意识,对保障药品、疫苗质量安全,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blob.png

 为推动“两法”宣贯,加强法律的宣传和普及,确保“两法”得以顺利贯彻实施,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局的统一部署,制定了“两法”宣传贯彻方案,开展了系列宣贯活动,此次举办的“两法”宣讲师资专题讲座就是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培养省内各地方宣讲骨干。参加讲座的都是各地市药品监管的骨干,包括法规科、业务科室的负责人和地方执法骨干以及省局相关处室、省药品稽查办公室、直属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共300余人,规模巨大,覆盖面广。讲座期间还组织每位学员进行课程试讲,展示培训成果,力求使师资培训落到实处,学以致用。